2008年6月19日

藥劑師

「我是藥劑師,我要向年輕人講解藥物的事情。」拉頓尼古斯說:「藥物能傷害你或幫助你。」大多數的人知道非法的藥物是有害的,你知否合法的藥物亦能傷害你嗎?

「藥物可以治病,但服用太多就會有危險。」拉頓警告。某些藥物與其他藥物混和後也很危險。「我工作的一部份是告訴人危險的事情,這能救他們的生命。」

拉頓的大學生物教師幫助他決定成為藥劑師,這位教師有一個藥劑師的兒子。

「他非常敬重他的兒子和他的工作,促使我選擇成為藥劑師。」拉頓說。實在不容易,拉頓不是一個天生的「A」級學生,他努力學習和工作,為要成為藥劑師,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離開大學後,拉頓成為實習生,「那表示我要協助藥劑師,我要按他的吩咐做,送藥、收銀和填處方,然後把不同的軟膏混和,我也混和膠囊的成分。」現今大多數的藥物送到藥房時已經預先混和,可是有些事情是不會變的,藥劑師要承受壓力。」

「你突然會很忙碌,」他說「顧客需要你,透過電話查詢的人需要你,而且我的員工需要我作出決定。」

當你感到有壓力時,拉頓忠告你:「閱讀箴言3:3-7,也與一個較年長的基督徒交談壓力的事情。」

拉頓自成為實習生後,他經常向擁有那間配藥房的男士聽取意見。「他是一個堅強和英明的基督徒,」拉頓說。「他樹立了好榜樣。我嘗試學傚他。」

「有人覺得我與別不同,我不想他們只認為我是一個好人,我想他們知道跟隨耶穌就會有很大的分別。」

拉頓拯救生命,不單透過警告人不要濫用藥物,他更傳揚耶穌來拯救生命。

我所喜愛的經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這節經文如何幫助我:我不能倚靠自己對事物的了解,我需要信任主,只有祂才能給我智慧處理所有事情。

文:Bonnie Bruce 譯:陸劉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