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生意人

「他走了,捉那賊!」蘇菲大聲喊。

蘇菲和她的丈夫擁有一間布料店。有一天,他們遇上一個非常奇特的賊。細閱此文,找出線索。你知那賊是誰嗎?

蘇菲和她的丈夫是基督徒,他們持守基督徒的原則經營,店裏大多數的員工也是基督徒,蘇菲其中之一項工作是訓練新員工。有一天,正當她訓練員工時,賊從天花板掉下來!每個人頓然緊張起來,嘗試捉拿那賊。那天蘇菲做不了訓練!

蘇菲寫糧票,買布料和記錄存貨,存貨的工作是清點店舖布料的數量、計劃怎樣和在何時陳列。此外,店鋪也售賣裝飾品和糖果。

那賊偷竊的翌日,蘇菲正在陳列,並向店舖前方凝視,她看見甚麼?那個有捲曲褐色毛的賊探頭探腦,把袋打開,並坐在櫃上把牠的臉埋在糖果中。

「是時候叫殲滅者來了。」她向丈夫說,他叫了殲滅者來。然而,那賊仍坐在店裏。不久店舖營業。

一個八歲和一個十歲的男孩進入店舖,想買一些物品來做一枝旗幟,用來交功課。蘇菲給他們看看所需要的材料。

蘇菲說:「我覺得幫助兒童很有趣。」學校或教會要他們做手工或服飾,他們往往需要人協助。蘇菲為了她的生意可以讓她有機會接觸兒童而感恩。

蘇菲說:「我在8歲時接受耶穌為救主,我最大的願望是事奉祂。」

蘇菲事奉神的方式,是向顧客介紹耶穌基督,她亦鼓勵員工作見證,她在休息間提供基督教書籍供員工閱讀。

有一天,蘇菲聽見某人從休息間大叫:「快找你的丈夫來!」有一個員工在門後的一個角落設陷阱捉拿那個多毛有尾的賊,華利先生試圖用掃帚攔那賊,然而,牠很輕易地越過他,走出了後門。

你找到偷吃華利先生店舖的糖果的賊是誰嗎?牠是一隻松鼠!

我最喜愛的經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這經節如何幫助我:「這經節提醒我有關神的應許。如果我們把祂放在首位,祂會祝福我們。無論我在工作上遇到甚麼問題,我發覺這些問題只是暫時性的。每件事情都可以解決,因為神掌管一切。」

文:Bonnie Bruce 譯:陸劉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