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你是那夏季宣教士嗎?

「我極渴望找回我的老師。」

在1969年的夏天,我們的鄰居渣娜拉-撲他游說另一個鄰居朱迪-莉莎舉行五日聖經班,朱迪的後園擠滿了未得救的兒童,包括我和我的弟弟。

8歲的我還不肯定我的弟弟和我有甚麼得,雖然我們已經上教會,而我的父母只是不久前才相信耶穌基督,但是我們的家庭逐漸改變。小孩有聽聖經故事的時間已是其中一個改變。我們深信聖經班滿有趣味,那裡可能有許多小孩聆聽這個「可愛的女士」講故事。

聖經班在美國密西根州的伊東郡(Eaton County)舉行,在貝爾奧(Bellevue) 小鎮南面的15哩路上。我記得當我們坐在地氈上時,一個黑髮的年輕女子,她是夏天宣教士,站在我們的面前。她教我們唱「停、看和聽」這首詩歌,歌詞是「它們是神話語的路牌,放置在高速公路上,指引我們往天堂去。」

我和弟弟在那星期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我長大後,當我向其他人講述我如何得救時,我時常提及這個神差派來的使者。

我在1980年結婚,最終擁有自己的家庭。當一個萬國兒童佈道團的同工來我們的教會邀請我們舉辦五日聖經班時,我非常興奮!當然我想舉辦,我知道聖經班有助傳福音!那時我們已經搬往禧角利(Hickory)街角,我知道神叫我們住在那裏的用意,因此我們與三個非常年幼的孩子出外派發邀請咭。

夏去夏來,我們舉辦的聖經班效果令人鼓舞,小孩得救了。兩年前,我們最大的兒子懷恩(Ryan)決定參加青年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課程(CYIA),他已經教了兩年的聖經班和計劃教第三年,我們的第二女兒莎朗(Shannon)也非常愛慕主和兒童。來年夏天,雖然她太年輕,未能參加青年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課程,但她將會成為夏天宣教士的助手。

每當我想起那個有說服力的鄰居和五日聖經班的宣教士所發揮的持續果效時,我肅然起敬。我感謝神和渣娜拉-撲他,但我仍渴望找回那位宣教士,我想親自答謝她參與神在我和家人身上的計劃,我想她知道因她於1969年夏天的委身參與,不單讓我得救,我甚至可以舉辦聖經班,令更多小孩相信耶穌基督。現在我的孩子事奉神。因一個僕人願意順服神,我的生命便泛起了漣漪。

那僕人可會是你?

文:Brenda Barnes Buurstra 譯:陸劉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