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如何獲得最大果效

你趕得上嗎?


我們聽過一位領袖呼籲說:「我們需要導師!」或「你可以協助籌劃聖誕節目嗎?」如果他的表達很吸引和富創意,就太好了!但是如果他最後說「如果你有興趣,請來找我。」或「請在壁報板的報名表上簽名。」這是多麼令人失望的結語!

如果有人想跟這位領袖說話,他在那裏呢?那塊壁報板有報名表?那個有興趣的人要去接小孩,不能留下來報名,怎麼辦?這樣的招聘方法就像是說:「我想你家訪!」然後又架設路障。

如果你有效地使用回應卡,找到新助手和以前的導師會較為容易。你可以在卡上提及收集時間和你收集完所有回應卡後的做法。跟從以下四個指引,可以獲得最大的成功。

1. 回應卡要簡單,容易填寫
要有足夠的空位填寫姓名、電話號碼和地址(如有需要)。列出一些需用的東西,例如:舉行聖誕節目,你需要三方面的協助,包括設計服飾,提供小吃和預計成本。如果你要宣傳導師訓練課程,你會尋找那些有興趣參加的人,那些以個人名義邀請人參加課程的人和那些願意贊助的人。

2. 使用開放式選擇
要評估人僅次於熱切委身,可以有多少空間去事奉不是容易的事。你認為下列那個問題得到最大的反應:我會教小朋友或我可能會教,請接觸我?第二個選擇較為簡單,可以是我會考慮教小朋友,這個選擇不會給你確實的回覆,但是有多些人回應你,就像建造大魚池,讓你隨意垂釣!

如果你要求少些義務,果效是否更佳?請我預備24件曲奇或我會考慮供應曲奇。前者的選擇最好,因為無需要讓人考慮做到的可能性。

要求人奉獻可以寫明銀碼,例如:我會奉獻$20或餘額由我支付。

3. 立刻收集回應卡
解釋卡上的內容和祈禱,求神引領人回應。立刻收集回應卡,否則很容易散失在口袋、銀包裏或聖經的頁與頁之間。

4. 盡快接觸每個回應者
不要期望潛在的奉獻者回家寫支票,然後郵寄回來。給他一封簡單的個人信件,感謝他表示願意奉獻和附上回郵信封。收到奉獻後再寄給他一張感謝卡。

在一星期內回應那些願意支持非財政項目的弟兄姊妹,解釋教小朋友,參加課程,設計服飾等等內容,對他們的回應表示欣賞。如果回應是模稜兩可,嘗試找出確實的承諾。如果有人有興趣但仍未決定,花時間聯絡他。

如果在一堆回應卡裏,發覺有21個人表示有興趣開展喜樂團,但是在一個月後,仍沒有開展,或許發生如下三件事情:
  • 根本沒有接觸這些人
  • 用郵寄方法聯絡他們,請他們自行聯絡你
  • 致電那些人,他們未確定參與
  • 你需要提供多些資料給有心參與的人,並鼓勵他們。
我們設計愛筵的目的可以是招聘導師和呼籲奉獻,讓人知道更多資料,並從見證中得激勵,整個過程是要去挑戰人委身參與,因為回應卡本身不會說話。

愛筵結束後,看過回應卡,我們都高興地大叫說:「看,華想參加訓練班。」她是我們的朋友,知道我們舉行這些課程,華可以隨時向我們講出她的心願,但是我們是透過回應卡知道她的意願!

文:Barth and Sally Middleton 譯:Diana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