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動物園看守員

莎拉說:「我身為動物園看守員,感覺有點像挪亞,我很想去保護動物。」

在孩提時代,莎拉很喜歡挪亞方舟和有關動物的聖經故事。聖經教導她每一個人都有其位份。摩西頒佈十誡,挪亞建方舟,神則叫莎拉成為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亞特蘭大動物園的看守員。

莎拉照顧大象和食肉動物,但主要負責照顧大貓,例如非州虎和蘇門答臘虎。

莎拉部份的工作一點都不有趣,例如清洗有惡臭的籠,餵飼和為動物洗澡,確保動物健康,遊客參觀完畢後,要清理場地,其他的工作對她來說則有趣萬分,例如:訓練和認識老虎。

她說:「我們要讓動物在眾人的瞪視下生活得自由自在,特別是獸醫。獸醫要站近籠邊檢查牠們的眼睛和耳朵。」

「我們亦要讓老虎覺得在遊客的注目下不受壓力。」當莎拉需要去安撫一隻老虎時,她要給牠一些東西玩,即使是一片竹葉也可以。

有時老虎安靜時,莎拉卻很沮喪。

她說:「身為基督徒,我感到很鬆弛和集中要做的事。」另一個看守員注意到莎拉無論是在工作時或下班後,都有基督徒應有的行為。她續道:「當人認出我是基督徒時,我感到很驕。」

莎拉在日間時常祈禱,求神指引和賜智慧。她說是因為動物需要很多照顧,有時事情不像她所想的按時完成。她說:「我回家後,時常感到很沮喪。我要倚靠神去幫助我有耐性和堅強。」

莎拉和丈夫每晚靈修,恆常研習聖經和返教會。神使用這些時間幫助她處理工作和家裏的問題,幫助她集中在重要的事上。救動物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工作。

「我們有許多面臨危難的動物,我雖然不能拯救所有,但是如果我悉心照料可以令牠們過得好一點,我就心滿意足,甚至小孩為動物做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可以有很大的分別,然而他們未必體會。」

我最愛的金句:「愛人如己。」(加5:14)

這句金句如何幫助我:「我希望多想身邊的人的好處,與他們建立美好的關係。」

文:Bonnie Bruce 譯:Diana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