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暗裡服侍

馬太福音6:3-4

服侍的工具:聖經、紙餐盒、筆、油性筆、膠繃帶、數本黏貼式記事簿,將記事簿分為四份、用禮物紙包的糖果、卡紙和剪刀

有甚麼比秘密更受小孩喜歡﹖在暗地裏服侍!暗地裏仁慈待人,關心人和鼓勵人跟施比受更為有福一樣令人開懷。雖然暗裏事奉不用言語表達,但是愛的訊息更為清晰響亮。

當小孩學習為何神想他們暗裏服侍人時,請他們集齊暗裏服侍工具,留待家中使用。請小孩用筆或油性筆在紙盒上塗畫,貼上暗裏服侍工具箱的標籤在紙盒上,並放下列的物品在盒內。
4粒用禮物紙包的糖果 (偷偷地塞在其中一個家人的枕頭底或餐碟下)
3個膠繃帶,在包裝紙外寫上對不起或我寬恕你 (在爭鬧後或請求寬恕時送給父母或兄弟姊妹)
5個紅色卡紙心 (提醒家人,有人愛他們。)
3朵用卡紙做成的花,在紙花上寫上林前1:4:「我時常為你感謝神。」(為兄弟姊妹和父母感謝神)
黏貼式記事簿 (藉在記事本所寫的話,鼓勵家人)

收集所有工具後,大聲讀出太6:3-4。然後問小孩:「為何神要我們暗裏服侍人﹖」和「在家中事奉為何那麼重要﹖」

藉著暗裏服侍工具箱,挑戰小孩在未來兩星期使用裏面的工具,祈求神幫助他們找出在家中暗裏服侍的方法。

文:Suson Lingo 譯:Diana 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