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不一樣的世界

締造學生的宣教心締造學生的宣教心

一個難以置信的潮流逐漸橫掃整個國家。不少小孩參與有意義的行動和改變他們的世界。「典型的自我中心的青少年或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只顧日夜想自己,甚至晚上睡眠時都是想自己,但是諷刺的地方是這些自我中心的孩子在幫助人的過程中找到最大的滿足,他們只需要小小的動力。」

而且,研究顯示80-85%的全職宣教士在12歲前已決意委身宣教。孩子隨時為基督準備接受挑戰,世界變得不一樣!我們的任務就是要給他們機會探索第一手的宣教資料。

提昇興趣
「在教會內,與年青人一起事奉最刺激的地方之一,是在我們眼睜睜地坐在教會裏看他們變成不事奉的成人前,幫助他們建立像基督的生活習慣。」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都容易受教和模造。

鼓勵孩子參與青少年事工
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想做任何青少年正在做的事情,所以可以讓他們支持青少年宣教旅程。有一間教會設立了少年人部門,讓少年人舉辦意粉之夜和籌募經費,高中生短宣回來後,他們體認和公開感謝這些支持他們的孩子。

讓孩子與宣教士交流,並接觸小朋友
小心揀選和指引每位嘉賓,請他與孩子分享手工藝品、地道小吃或玩一些跟他服侍的工場有關的遊戲。

讓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與真正的小朋友接觸,其中一個引發孩子興趣的方法是透過基督教救助機構在財政上支持另一個小朋友。

此外,你可以讓學生接觸年紀差不多又跟隨父母往海外宣教的小朋友,方法是寫信給他們,特別在生日或假期的時候。或把一些愛心禮物寄往不用徵稅的國家,甚或宣教士一家述職回國,可以為他們舉行聯歡會。

讓學生直接參與事工
對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而言,最佳的學習途徑是行動!所以請學生參與有意義的宣教活動。
  1. 探訪本土美國人的居處,即印第安人保留區。美國有許多這些居處,當地人不用傳譯,而且可以讓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有跨文化的體驗。
  2. 餵養饑餓者。接觸本區的庇護所,讓孩子預備膳食,服侍他人。
  3. 走向世界。接觸本地大學校園事工部,看看有否宣教士或外國學生,鼓勵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的家庭邀請他們來訪,或參加社區活動,或參加運動會。
  4. 向南或向北走。如果你住在邊境的不遠處,你可以與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跨境看看,這對他們的影響極大。
  5. 收集學校物資、化妝用品或基督教雜誌,供海外宣教士使用。美國有不同的組織可以為你分發,或自己寄給教會支持的宣教士。
  6. 造訪內陸城市。與城市教會合辦五日聖經班或暑期聖經班。
  7. 收集廁所用品給住在庇護所的人。請即將踏入青少年期的孩子收集、包裹或分發肥皂、洗頭水和潤膚露給庇護所的婦孺。
協助孩子締造不一樣的世界,可以幫助他們委身基督和那些神所愛卻又失喪的人!

文:Gordon & Becki West 譯:Diana Chow